只是相似

【京津冀】新年

  刚入坑,有些错误可以指出

  文笔不好,小心被创到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噼啪噼啪”新年的烟火声整夜不断,漆黑的夜,竟也使人觉得像是白昼。

   冬天,自然是冷的,窗户关的很严实,却还可以听见狂风呼啸的声音。

  新年夜嘛再怎么执迷工作,也要吃年夜饭,守岁,然后睡觉。

  省份们刚和瓷吃完饭,各回各家准备迎接新的一年。

  冀在路上走着,凉风时不时灌入脖颈,逼迫他将围巾又紧了紧。“唉,这天儿。”

  思绪飘回以前,冀依稀记着,也是这么冷的冬天,外面白茫茫一片,下的雪差不多都淹没了人的小腿。瓷带着两个孩子----京和津,来请他帮忙照顾他们。

  当初那么小的孩子,现在倒也长成翩翩少年郎了。

  冀想着,轻笑出了声。

  “哥!”“你慢点!”背后传来两个少年的声音,冀转身一看,正好被跑着的京撞了个满怀。“哥哥哥!我也要抱!”

  冀有些无奈,却还是笑着松开了京,抱住了在一旁的津。

  “都多大了,还要哥哥抱。”“切,就算我再大,也要哥哥抱!有法律明确规定大了就不能让哥哥抱吗?”冀和京都被逗笑了,“好好好,说不过你。”

  “本来就是嘛。”津噘噘嘴,不满的回答。

  冀没再和谁说话,只是一手牵着一个,走回了家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小区灯火通明,抬头望去,也只有冀他们这一家息着灯。

  回到家,三个人洗漱完,就准备睡觉。

  京和津睡得比冀早一些,毕竟还是两个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冀本来都脱完衣服了,猛的想起自己还有一个文件没处理。本着过个好年的原则,他决定起身处理那份文件。

  他想着,也就一份文件,用不了多少时间,就只套着一件比较宽大的棉上衣,蹑手蹑脚的出了卧室门,坐到了办公椅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沙沙沙”是他翻阅资料的声音。

  冀还是低估了北方冬天的夜晚,才坐了一会儿,膝盖就开始发疼。“忍一忍就好了。”他想着,全然没有注意到身后向他走来的两个人。

  “嘭”一声,京打横抱起了冀。“诶?!你们这是做什么!津!别动电脑!我还有几页就做完了!”津没听他的话,只是给他按了保存。

  也好,冀心里想着。

  “哥,这大晚上的,又是新年夜,你不陪我们,做什么文件。”京。“还有,哥,这大晚上这么冷,你就穿这么一件,你不冷嘛?”津。他们边说,边又进了卧室

  “额,好吧,确实,膝盖被冻得有点发疼,”冀说道“不过也还好。(如果忽略被冻红的膝盖的话)”

  京和津沉默了,只是爬到床上,抱住了冀。

  新年的钟声忽然响起,整点了。窗外的烟花忽的增了许多,绚烂无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冀哥,新年快乐,我爱你。”京。

  “哥哥,新年快乐,新的一年,我对你的爱不变。”津

  “新年快乐。”我也爱你们。

  

  窗外烟花绽放,历经岁月沧桑,三人什么没见过。只不过这次不一样。

  这次,我的身边有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9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