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相似

晋冀 手工

很创人,幼儿园文笔

CP,cb向随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哼哼哼~”小冀快乐的蹦跳着来了晋家。

  “晋哥!给我开门呐!我是冀!”

  晋本来在厨房里思考着今天要吃什么面食,听到声音立刻就跑了出来。“呀,是小冀啊,快进来。找我有什么事啊?”

  “没什么,就是想吃晋哥家的面了。”冀边说着边进家门,顺手把围巾放在了柜台上。

  晋家的装修风格使人一看就沉醉于历史之中,妈妈呀太好看了!冀想着。

  听到冀说的话,晋也不恼,只是笑着问他:“想吃什么了?”“刀削面!好久没吃晋哥做的刀削面了!”冀说着便拉着晋的手往厨房走去。

  “真是的,来我家就为了吃我家的面啊。”晋故作恼怒的说道。冀的脚步突然一停,晋没注意,一下撞到了冀。“当然不是啦,我也很想晋哥啊。”冀边说边抱住了晋。

  “咳,行了行了,快撒开,我给你做面。”晋别扭的别过头去。“好嘞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晋利落的和面醒面削面,冀就在一旁看着,那削面的手速让他思考着这么多年来晋是如何忍住不打自己的。

  见冀在发呆,晋削完面便直勾勾的盯着冀。见他还没反应,便直接抓住他的胳膊压在墙上“?!哥你这是……”“哦,再不说话,我就以为你鬼附身了。”他说着松开了冀的胳膊。

  要说冀也不是挣不开他哥,毕竟武术之乡的名号摆在那,他只是怕伤到他哥。

  见没事,晋边拉着冀坐到了餐桌上。两个人闲谈着,冀突然问了一句:“哥,你爱吃麻花嘛?”这一问把晋给整蒙了,大脑飞速思考,最后得出一个结论:“还好,甜麻花不错。”“好哦!那一会儿我给哥做甜麻花!”晋刚想问他会做吗,不料面已经熟了,只得起身捞面。

  “先别说那些了,进来调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两人愉快的吃了一顿美味的早餐,话题又回到了麻花上。

  “哥,你这里有油,大量的面,纯牛奶以及鸡蛋,糖……”(大多了我忘记了)晋沉默了,良久才答到“除了纯牛奶,剩下的都确定有……至于牛奶……我记得秦前些日子送了我一箱,不知道过期没,我拿来看看。”

  最后的结果是没过期,他们把所有材料准备好,找了一个面板和瓷盆,冀就开始大展身手。

  只见冀先是把一堆液体倒在盆里,还让晋打了十几个鸡蛋,用手便开始搅匀液体(手是洗过的)。只见他九九八十一搅,终是弄好那点东西。刚弄好,他就紧接着忙活,和面,倒那一盆液体。“啧,这盆还是小了点。”冀说着。晋心里想着,笑死,这TM是我家最大的盆。暗想不能明说,他嘴上还是说着:“哥再给你拿一个大的?”“不用了哥,就这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面终于好了,紧接着冀的做法便让晋大开眼界。他麻溜的把面切成长方体块儿,再揉成细条,双手丢起两边,两只手不断交换,那长条就成了两个缠绕在一起的线,虽然他们本来就是一条长线。接着,提起中间,拿着一头绕另一边一转,一掺,一根精美的甜麻花就有了雏形。

  晋是一整个震惊,他还试着弄一根……结果……不出意外,冀看到“作品”后一脸嫌弃,晋也深知自己做不好,便放任冀自己去做。

  也没用多少时间,一蒸笼麻花就好了,放在那个锅里一se(三声,山西方言,炸的意思),便不管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晋看到麻花后迫不及待拿起常来一个口,不出所料的被烫了,“嘶”听到声音的冀从厨房探出头来,“怎么了哥?”“没事,被麻花烫到了。”“你等下再吃么。”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两人就这样过了愉快的半天,七八点左右,冀就说有事要回去了。晋也知道工作重要,也只是告诉他“路上小心。”“好嘞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哥!拜拜!下次我再来看你!”冀边跑边转身,朝着站在房门口的晋喊到。

  “知道了!看你的路吧!”晋答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一直注视着冀,等他离开自己的视线后才回了屋。

  拿起盘子里的一根麻花,嗯,是甜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灵感来自我会河北的奶奶家过年,我妈怎么也学不会我奶做麻花的手艺这件事。

  不知道山西人会不会做麻花,只知道我家不会,当然,河北也只知道我奶奶那个村的人会做,不知道其他人。

  看个乐呵就好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3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